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怀疑美国能够赢得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 《今日美国报》27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不可能取得伊拉克战争的胜利,也无法使伊拉克建立民主政府。

  此次民意调查是由《今日美国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盖洛普市场及民意调查公司联合举行的。

  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认为布什政府通过指控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故意误导民众,以发动此次战争。这是持此观点者首次超过半数。

  有3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无法赢得伊拉克战争。2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有能力取胜,但不相信能够获得最终胜利。

  此外,有58%的民众认为美国将无法使伊拉克建立民主政府,这一数字与2004年相差无几。

  不过,5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出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是正确之举,这倒是自今年1月伊拉克大选以来最高的支持率。(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