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29名伊拉克通缉犯上榜 巴格达绿区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2月22日披露,美国中央司令部今年2月早些时候公布了伊拉克通缉犯名单,共有扎卡维、易卜拉欣等29人上榜,他们的悬赏金额从5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不等。

  排在黑名单第一位的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已经宣布效忠本·拉登的扎卡维是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的头号敌人,扎卡维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制造了一系列的汽车
炸弹爆炸、暗杀和绑架事件,在2004年一年中杀死了500多名伊拉克人。

  紧随其后的是著名的“梅花K”、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易卜拉欣据信目前指挥着“新地区司令部”(the New Regional Command)和“新复兴社会党”,并且向武装分子提供财政帮助。他的悬赏金额是1000万美元。

  浏览这份29人名单发现,被通缉的人包括前萨达姆政权成员、扎卡维助手、炸弹专家、外国恐怖分子头目、费卢杰和摩苏尔等地的武装分子头目等等。其中与扎卡维有关的人占到了三成。美军认为,这29名通缉犯目前在伊拉克或叙利亚等伊拉克邻国藏匿。

  ***相关新闻链接:

  ·巴格达绿区遭袭,2死30伤

  伊拉克局势曾于穆斯林纪念阿舒拉节期间步入一个高潮期。当阿舒拉节纪念活动结束后,武装分子继续在伊拉克制造零星的暴力事件。

  23日,美军继续在安巴尔省西部执行“安全和稳定任务”,清剿武装分子的据点。美军发言人表示,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安巴尔省西部执行任务时死于一起事故。到目前为止,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472人,其中347人死于非战斗行动。

  此前一天,正午时分刚过,伊拉克军队的一个车队就在戒备森严的绿区附近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名士兵死亡,另有30人受伤。

  爆炸事件发生后,扎卡维组织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该事件负责。自伊拉克大选结束以来,已有100多名伊拉克士兵死于各种袭击事件,另有数十人受伤。

  (唐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