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合并陆地勇士和未来部队勇士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39 人民网
美陆军合并陆地勇士和未来部队勇士项目(附图)

美国陆军演示“陆地勇士”项目 图片:美国陆军(US Arm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2月17日报道 美国陆军已经合并了徒步士兵装备研发计划,以巩固其“陆地勇士”和“未来部队勇士”先期技术演示(ATD)项目。这将使美国陆军能够以螺旋式发展的方式将新的技术尽快交付到美军士兵手中,从而产生更高的效费比。

  此前,通用动力公司C4系统分部负责“陆地勇士”项目,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负责“未来部队勇士”ATD项目,现在则由通用动力公司C4系统分部负责两个项目的合并工
作。将发展项目与ATD项目相结合,可以提高项目的完成效率,加速作战指挥能力向单兵和陆军行动单元的部署。这项巩固工作将会形成陆军地面士兵系统的基础。地面士兵系统是陆军的若干项目之一,这些项目旨在从2005年开始开发、生产、测试和部署先进能力,并将跟随未来部队的发展步伐直到2014年。

  重组后的“陆地勇士”项目将采取螺旋式发展战略,以将新的技术应用与现役和未来部队。第一步是为士兵装备可以提高态势感知与通信能力的徒步作战指挥系统。下一步是为斯特赖克营提供目前的“陆地勇士”系统,该系统具有更高的态势感知和战术级信息通报能力,可提供斯特赖克车辆与徒步士兵之间的通信,避免误伤以及采用可充电电池。后续步骤将会继续提高地面士兵的能力。

  美国陆军计划在2006年拨款5900万美元,在2004年成功完成的为期近4个月的“陆地勇士”战场试验的基础上,为斯特赖克试验营装备这一系统。通用动力公司希望从2005年开始,为“斯特赖克”营交付500套“陆地勇士”系统,以开发新的战术、技术和程序,期望在士兵利用这些先进能力进行作战方面获得改变。

  “陆地勇士”是一种集成的模块化作战系统,通过利用先进技术增强单兵的近战战术感知、杀伤和生存力。目前价值1.7亿美元的合同包括武器附件系统、综合头盔组件和用于友军部队跟踪和指挥与控制的通信-导航计算机系统及软件。“未来部队勇士”是一项技术发展计划,旨在为赋予地面士兵新的作战能力开发一系列技术,并与未来战斗系统保持互操作性。(沈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