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反分裂国家法痛击台独 台湾百姓将更安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31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反分裂国家法痛击台独台湾百姓将更安全(附图)

图为座谈会会场。毛蓉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月22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美国南、北加州,纽约、华盛顿特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联合交流访问团在北京举行“反‘台独’,反分裂,努力促进中国早日和平统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罗豪才在座谈会讲话中,对来自纽约、华盛顿、旧金山和洛杉矶地区的和统会联合组团交流访问的行动表示赞赏,并对他们多年来为促进祖国统一所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访问团团长、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执行会长王中平:当获知全国人大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纽约、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各地的华社团体立即组织讨论,大家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极为及时、必要,也是十分重要的。我们这个联合交流访问团除访问北京、上海、香港、澳门,还要到台湾。我们要把这样的认识和见解带到台湾:《反分裂国家法》不是对付台湾老百姓的,而是对付“台独”分裂的。有了《反分裂国家法》,台湾老百姓的安全将更有保障。台湾当局欺骗和误导老百姓,说什么反分裂就是动武的前奏。我们要告诉台湾老百姓:不要上陈水扁当局的当;我们还要告诉台湾当局:只要你不搞“台独”分裂活动,就不会打。《反分裂国家法》规定了法律底线,只要不逾线,台湾就会安全。

  ●访问团副团长、美国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当今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原则深入人心。《反分裂国家法》在全国人大通过后,我们将准备好说帖,在国际和舆论这两个领域做宣传,多做争取民心的工作。2005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60周年,我们建议,借《反分裂国家法》的东风,要把这两篇大文章做好,使反“独”促统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杨镇雄:《反分裂国家法》,合乎民意。针对愈演愈烈的分裂活动,中国政府主动出击,出台《反分裂国家法》,对分裂势力,这是非常漂亮的一击。《反分裂国家法》是面照妖镜,让分裂分子无法遁形。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方李邦琴托我带来书面意见,她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理由充分,观念正确,明确宣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属中国内政范畴,不容外国粗暴干涉。正因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有明确的针对性,在立法通过之前,暗潮汹涌,分裂势力会捣乱和对抗,某些国际势力也会说三道四,大作文章。对此,建议在出台《反分裂国家法》时,不可不先为防备。

  ●美国华盛顿特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我在去年12月20日从报纸上看到要出台《反分裂国家法》的消息,立即在第二天写出了一篇《为反分裂法催生》的文章。为纪念“江八点”发表10周年,我又赶写了一篇文章《由华沙谈判到反分裂法》。现在,我把这篇文章的结论部分念念:在法国大革命时代,英人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写到:“那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笨的时代……”今日台湾,又处于什么时代?如果“独立”,那将是最坏的、最愚笨的、最黑暗的、最绝望的、最恐怖的、一无所有的黑暗时代。如果统一,那将是最好的、最智慧的、最为光明的、最有希望的、最幸运的,拥有一切,走向和平的大好时代!是“独”是统?是战是和?在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念。我们再度呼吁岛内民进党,废除“台独”党纲。它是台湾海峡不安定的根源。一念为善,放下“台独”,海阔天空,迎来两岸安宁,天下太平。 (记者 张何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