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黑前穆斯林军队总参谋长将向海牙法庭自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23日电 (记者杨成明 何毅)萨拉热窝消息:波黑穆克联邦政府22日晚证实,被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56岁的波黑前穆斯林军队总参谋长拉西姆·代利奇将军将于下周一前往荷兰向海牙国际法庭自首。

  据南通社报道,去年12月中旬,海牙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指控代利奇应对来自伊斯兰国家的“圣战者”武装人员在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的屠杀塞族平民的罪行负有指挥
责任。代利奇否认自己曾向“圣战者”成员下达过任何屠杀塞族平民的命令。他说,自己前往海牙的目的是继续为揭露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的真相而抗争。

  波黑主席团穆斯林族成员蒂希奇23日发表声明,指责海牙国际法庭指控代利奇为战犯嫌疑人是不分青红皂白、把在波黑战争中犯有罪行并摧毁了国家的战犯与保卫波黑的战士混为一谈,是屈服于外部压力的行径。

  波黑塞族共和国政府总理布克伊洛维奇当天发表声明,赞扬海牙国际法庭对波黑三个主体民族一视同仁。他说,海牙法庭指控代利奇为战犯嫌疑人,有助于国际社会加深对波黑战争性质的认识,它是几个民族之间的一场内战,而不是某一个民族对其他民族发动的侵略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