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美若侵犯伊朗将付出更惨重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2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总统哈塔米2月23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应该意识到如果美国意图侵犯伊朗的独立主权,那么美国将比伊朗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据路透社报道,哈塔米在伊朗内阁每周例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不喜欢一个独立的伊朗,问题是他们能在多大程度上(侵犯伊朗的独立),还有……他们为了达到这个最终目的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哈塔米表示:“我相信如果他(布什)还有一点点理智,那么他应该知道他们不能(颠覆伊朗的独立主权)。而即使他们可以,他们也将付出远比我们惨重的代价。”

  布什22日在布鲁塞尔指出,有关他准备进攻伊朗的传言是“无稽的”。但布什也并没有排除在未来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哈塔米对此表示:“他此次言论的不同是没有强调军事行动,尽管他也称可以做出所有的选择。”(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