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军政界曝丑闻 18名将军因毒品案被撤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25 环球时报

  阿根廷军政界日前掀起轩然大波,包括阿空军总司令在内的18名将官被撤职,在野党群起攻击政府。据当地媒体2月19日报道,此事竟然与60公斤可卡因毒品走私大案有关。

  4个月前,一架阿根廷“南风”航空公司客机降落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机场。在机场的例行安检中,缉毒犬对4个贴有“阿根廷驻西班牙大使馆”标签的行李箱表现出异常浓厚的兴趣。西班牙机场缉毒警初步判定这些箱子里藏有毒品。为了抓住毒贩,警方没有打开箱
子,而是把它们照常放入传送带,等待认领。奇怪的是,行李箱的主人始终没有出现。西班牙警方打电话询问阿根廷驻西班牙大使馆是否有4个行李箱时,没想到答案竟是否定的。于是,警方打开箱子,发现一批“砖头”———包装成块的毒品,共60公斤可卡因。随后,西班牙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将案情通报给阿根廷警方。

  但是,这起通过民航客机走私毒品的大案在阿根廷的调查十分缓慢。事后查明,案件的主谋是“南风”航空公司一名26岁的客户经理瓦尔特·贝尔特拉梅,案发后潜逃。瓦尔特的父亲是阿根廷国际机场空军司令贝尔特拉梅准将。照常理,在辖区内发生重大贩毒案,自己的儿子又被控潜逃,机场空军司令应调离岗位。但由于阿空军领导层官官相护和裙带关系,未对案件进行调查。相反,案发4个多月来,一直向上隐瞒案情。

  纸里毕竟包不住火。数天前,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接到报告:“航空公司职员被控贩毒,其父仍然任机场空军司令。”国防部长受命直接负责调查此案。查明真相后,总统立即下令撤换空军领导层。

  在调查中还发现,这4个装有毒品的箱子不仅无人认领,在航空公司的记录中也没有主人。这种被称为“自己会飞的行李”是最危险的。它们往往用于走私毒品,甚至被放入爆炸物。不表明身份的行李主人一旦发现情况不对,就不领取行李。更令人震惊的是,“南风”航空公司被查出去年有50多件“自己会飞的行李”。

  目前,已经有一对西班牙夫妇因涉及此案被逮捕,这对夫妇长期乘坐“南风”班机往返于马德里和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特拉梅准将已被监视。瓦尔特2月17日在律师的陪同下自首。阿国防部长表示,今后将加大机场的安检力度。本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 范剑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