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媒体称伊朗多家军工厂在克尔曼省地震中受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以色列MIG新闻网报道,2月22日凌晨,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遭受14个月来的第二次强烈地震袭击,目前至少已有500人死亡。该省境内一系列重要的军工厂可能在此次自然灾害中受到了损失。

  克尔曼省境内的克尔曼军工厂、西尔赞军工厂是伊朗最大的军工厂,早在80-90年代,这里就在研制和生产美国巡航导弹的仿制品,这些工厂目前还在生产伊朗最著名的“流星
”系列导弹。

  10多年前,伊朗军方首次在克尔曼省试验“流星”导弹和CSS导弹,最近则在试验射程数千公里、可携带核弹头的新型导弹。

  早在1995年,巴黎一家媒体曾经指出,克尔曼省是伊朗军工厂和核武器研制中心比较集中的地区,那里在生产进攻性武器。

  美国和以色列间谍机构报告中也多次提到,伊朗克尔曼省内的军工厂能够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根据伊朗反对派2004年底提供的情报,克尔曼大学物理系实验室正在从事核项目研制工作。

  2003年12月,强烈地震摧毁了距离克尔曼市东南150公里的巴姆市,伊朗政府当时坚决拒绝美国和以色列的援助,没有一名西方国家救援人员和工程师获许参与搜索救援工作。

  尽管此次克尔曼省扎兰德地震造成了较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伊朗当局还是拒绝国际直接援助,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也是出于军事政治保密目的。至于伊朗军方在克尔曼省地震多发带到底进行的是什么类型的试验,目前没有准确的报道。

  克尔曼省近年来多次发生地震,2003年12月26日巴姆地震造成41000人死亡,2003年8月4日扎耶丹附近地震,至少5人死亡,1998年3月14日克尔曼与巴姆之间地区发生地震,至少5人死亡,1981年7月28,克尔曼附近地震,1500人死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