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重申:朝鲜应无条件早日重返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日前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可以考虑参加六方会谈。对此,美国在当地时间2月22日敦促朝鲜说,朝鲜应无条件地早日重返六方会谈。

  美国总统布什正在对欧洲国家进行访问,陪同布什访问的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就金正日的发言表示:“我们明确表明了希望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立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除朝鲜外的其他5个六方会谈参加国都已做好早日无条件回到谈判桌前的准备,只有朝鲜表示六方会谈的条件不成熟。”

  鲍彻强调称:“我们希望朝鲜重返会谈,并希望通过外交、和平方式,按照六方会谈所有参加国的意愿,实现半岛无核化。”

  鲍彻随后表示:“对于中联部部长王家瑞此次对朝鲜的访问,我们将通过中方了解更多的情况。”

  据鲍彻称,正陪同布什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进行了通话,并对朝鲜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双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最新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李肇星说,有关各方应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的目标而共同努力。双方都认为,六方会谈应尽早恢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王家瑞部长向朝方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致朝劳动党中央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表达了我们进一步发展中朝两国关系的愿望以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立场和关切。朝方表示要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反对六方会谈,也无意退出六方会谈,只要条件成熟,朝鲜将重返六方会谈。下一步,我们认为需要参与六方会谈的各方能够拿出诚意,共同努力,为尽早重启六方会谈作出积极的努力。(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