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就美日共同战略涉及台海向中国解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针对日前在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会议(2+2会议)中通过的“共同战略目标”中涉及到台海问题而遭致中国的强烈反对,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就该问题向中国作出解释。

  凤凰卫视援引共同社报道称,具体将包括:预定在3月以后陆续召开的中日外交部司长级、事务次官级、外长级磋商中就“无意干涉中国内政”之意向中方作出解释,并寻求中
方的理解。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于21日曾强调指出,日本将坚持一贯的主张,希望能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同迄今为止的方针没有变化。

  日本政府高官也表示,日本政府至今为止的方针没有变化,只要向中国政府进行正确解释,日本的方针应该能得到中方的理解,并对中日高官级磋商表示了期待。

  共同社还引述外务省有关人士表示,在“2+2会议”之后已通过大使馆向中韩两国政府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实务层面的说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