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发现使良民遭到非人待遇的虐囚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0 新华网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由于美英士兵的虐囚丑闻被曝光而一夜成名。在美国纽约,也有一所拘留中心因为虐待恐怖嫌疑犯,被冠以“布鲁克林的阿布格莱布”之名。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对这所拘留中心展开内部调查。

  良民遭到非人待遇

  在纽约布鲁克林区日落公园附近,有一座联邦大都会拘留中心。自“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加大了对恐怖活动的打击力度,不少恐怖嫌疑人都被关押在这里。受调查期间,他们在拘留中心遭受了非人的待遇。然而,调查显示,这些所谓的恐怖嫌疑犯并没有做任何与恐怖组织或恐怖活动有关的事,都是良民。

  他们获释后称,曾遭受过这样的待遇:被勒令脱光衣服接受检查,遭到看守的下流嘲笑———平均6天一次,遭到毒打,不让睡觉,手脚被捆起来后被掌掴,冬天只穿很少的衣服、不许穿鞋在室外长时间罚站,等等。

  “那是12月,他们(看守)命令我在室外罚站了4个多小时,”埃及人艾哈迈德·哈利法向记者控诉道,“可当时我只穿着一身薄薄的囚服和一件根本不御寒的外衣。后来我提出让我进屋时,他们却笑个不停,并用手对我指指点点。当我最终回到室内,感觉自己已经冻伤了。”

  这些无端受到如此待遇的人在获释后,聘请律师为自己讨公道。他们的律师干脆将这所拘留中心称为“布鲁克林的阿布格莱布”。

  控诉虐囚却遭毒打

  《纽约每日新闻》报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找到了12名曾被关押在这所拘留中心后来获释的人,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获得了一些令人发指的内幕。

  瓦埃勒·基什克是一名埃及学生。在拘留中心的那段日子给他留下了严重后遗症———无法自主行走。现在已经回到埃及的基什克,仍清楚地记得2002年2月15日这个日子。因为正是在这一天,他在法庭上揭露了在拘留中心遭到的不公正对待,在被押回牢房后遭到多名看守的报复毒打,落下了残疾。

  基什克回忆说,明知理亏的看守们先是把他双手反绑,双脚也被捆在一起,然后把他带进一辆押运车里,重重地摔来摔去。然后,基什克被带回拘留中心,看守们把他摁进一辆轮椅,送进一个房间后,开始了又一轮毒打。“他们一共4个人,其中一个是头儿,把我所有衣服扒光,让我蜷成一团。然后,那个头儿用脚顶在我的后脖颈上,对我说,‘为了让你停止游戏’。”

  另一名埃及人拉米·达赫马尼也有着不堪回首的惨痛经历。达赫马尼之所以挨打,是因为他向看守抱怨受到不公正待遇。可看守们不但不理会,反而变本加厉,把达赫马尼已经受伤的右手手指使劲向后掰。“我的手至今没有痊愈,”他在电话里说,“手没法握起来,手指不会弯曲。”

  司法部门听之任之

  《纽约每日新闻》报的调查对象,是“9·11”至2002年9月被关押在大都会拘留中心的84人中的一部分。另据资料显示,同期全美国共有大约1200人以恐怖嫌疑犯的罪名受到关押。在其它关押地点,虐囚行为也曾被报道。

  其实,有关方面对拘留中心里发生的事早有耳闻。司法部总监格伦·法恩也曾从监视录像带里看到了看守们的所作所为。

  在《纽约每日新闻》报就此向司法部官员求证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我听说过录像带的事,不过那只是一些推推搡搡,并没有严重伤害的行为。” 新闻晨报/作者:□青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