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破获军中黑帮集团 陆海空百名军人受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40 重庆晨报
台湾破获军中黑帮集团陆海空百名军人受害(图)

犯罪嫌疑人被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破获军中黑帮集团陆海空百名军人受害(图)

被查出的大批账册

  本报综合消息 台湾台中县刑警队30日宣布破获一个军中暴力讨债集团,逮捕25名嫌犯,起出大批账册,受害军人至少数百人,涵盖陆、海、空军,其中包括蛙人两栖部队,而令警方惊讶的是,嫌犯中有现役尉级、校级军官。

  讨债集团分工细密

  警方表示,此一军中地下钱庄兼暴力讨债集团成立2年,首脑是41岁的退役军人郭永明,总部在嘉义市兰井街的一栋大楼,14层的大楼,该集团就占了6层,且组织庞大,分工细密,设有放款、讨债、秘书、财务等部门,并在北、中、嘉南及高高屏等地设置4业务区,由区经理专职分区借贷业务。

  酷刑逼迫被害人偿债

  警方指出,该集团吸收退役军官,利用他们对台军运作了解,锁定军中官兵生活单调,急需钱时高利放款,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借款,利息就高达1万元,还加收4千元管理费。被害人若无力偿还,该集团即施以拘禁、拷打等酷刑凌虐,逼迫被害人提前退役,以数百万的退休金偿债。

  如果被害人无法退役,该集团就胁迫被害人加入讨债,组织因此迅速扩展,部队军官人事数据与财务情况也因此外泄。

  由于事涉敏感,台中县警局、调查局、海巡署、宪兵队、反情报总队等单位侦查本案长达半年,30日晚趁该集团在嘉义尾牙庆功时,军宪警一举南下,逮捕25名嫌犯,破获此堪称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中暴力讨债集团,同时怀疑有更顶层的军官涉案,正扩大侦查中。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