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疑春节包机有碍安全 秘密部署复仇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台军疑春节包机有碍安全秘密部署复仇者导弹

台军试射“复仇者”近程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疑春节包机有碍安全秘密部署复仇者导弹

台军试射“复仇者”近程防空导弹

  中新网1月29日电 两岸今日(29日)实现了56年来的首次对飞,然而对于大陆航班飞入宝岛据说却引起台军方对“国安”的疑虑。据了解,包括“复仇者”防空导弹已秘密进驻林口,相当罕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虽表示发生状况的可能性极低,但仍早有“因应”,台军方称“春节包机对‘国家安全’还是会有顾虑,但军方在配套措施下,有能力防范,纵使大
陆民航机降落台北松山机场,都可以因应”。

  这些措施包括:台军将“陆军六军团”的“复仇者”车载刺针导弹防空系统,拉到邻近桃园中正机场的林口351旅营区;这个位置,也恰是中正机场和松山机场的中间。

  此外,有意思的是,除民航的飞航管制外,台空军战管也对大陆春节包机全程监控,以防所谓“木马屠城”情况。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