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据称基地老三扎卡维被抓获 伊拉克当局拒绝评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内务部长22日拒绝对有关伊拉克头号恐怖分子扎卡维已被抓获的传闻发表评论。

  当被问及有关扎卡维已被逮捕的传闻时,伊拉克内务部长弗拉赫·安·纳基布说:“我现在不想对此作出评论。让我们看一看吧。我们可能会在最近几天内就此作出评论。”

  一名记者随后问道:“这是否意味是他已被逮捕?”纳基布回答说:“无可奉告。”

  本月星期早些时候,一名因卡车炸弹爆炸案被逮捕的沙特男子声称,他从其它武装分子那里听说扎卡维已在费卢杰被伊拉克警察抓获,但是由于警察没能认出他来,扎卡维随即被释放。

  有传闻说,伊拉克当局已抓获了扎卡维,但是想在1月30日选举日前夕再宣布这一消息。

  扎卡维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部的头目。他领导的恐怖组织已对数起外国人绑架和被斩首事件负责。他的组织还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警发动了多次爆炸和攻击行动。

  美国当局已悬赏25000万美元来抓获或者击毙扎卡维。这一赏金的数额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悬赏金额相同。(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