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菊副总理会见曾宪梓和获奖的航天科技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赵新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曾宪梓先生一行和荣获首届“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特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航天科技人员。

  黄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曾宪梓先生捐资成立基金会支持祖国航天事业的爱国举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他说,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首
次飞行圆满成功,是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完成的又一伟大壮举,是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程中取得的又一辉煌成就,也是中国人民为世界航天事业作出的又一重要贡献。

  黄菊指出,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里包含着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也包含着像曾宪梓先生这样关心祖国航天事业的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曾宪梓先生继续为祖国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同时,希望此次获奖的各位航天科技人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中国航天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据悉,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决定捐资1亿元港币成立“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奖励为载人航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鼓励航天科技人才从事科研事业,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航天基金奖共设立特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两个奖项,每年奖励一次,每次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

  会见后,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成立暨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了大会。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参加了会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