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着眼转型打造新型教员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6: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轶、安春红报道:11月下旬,又一批从部队代职的教员回到南京政治学院,他们将一摞摞来源于一线的调研成果搬上讲台,学员们听得十分“解渴”。南京政治学院通过“到基层丰富经历、去部队寻找课题、在岗位求得验证”三步法打造新型教员队伍,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南京政治学院在由学历教育向任职教育的转型过程中,不断更新教员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谁缺了部队基层这堂课,就要通过到部队代职补上”。学院党委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并按照“到基层丰富经历,去部队寻找科研课题,回到教学岗位求得验证”
的思路,统一安排教员去部队进行代职锻炼,以改善教员的任职经历和素质结构。对直接从青年学员中留校任教的军事新闻传播系教员,他们通过在部队基层半年的代职锻炼,又以半年的时间在军队媒体实习的方式,既增强他们对基层部队新闻报道工作的感性认识,又培养他们理性思考能力。

  为加强任职教育的针对性,学院还安排17名中青年拔尖人才带着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到部队代职,对于他们从部队带回的急需要研究的课题优先立项,并鼓励他们与一线部队进行科研合作。最近,他们在全院教员中召开调研成果汇报会,一批直接服务于军事斗争准备需要的科研成果已集结成册。与此同时,学院鼓励教员带着研究的成果到一线岗位上去检验,用部队的实践来完善这些成果,使院校的教学科研成果直接为部队服务,为提高战斗力服务。(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