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后勤部针对官兵特点搞好4个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21: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焕兴、李世明报道: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后勤部党委,紧贴直属队官兵思想实际开展四个教育,把“当什么兵、做什么人”的基本道理渗透到官兵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保证了青年官兵健康成长。战士家长来信反映:“部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扎实,针对性强,孩子变得懂事了、上进了!”

  这个集团军后勤部直属队点多面广、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给经常性教育增加了难
度。为加强对官兵思想行为的引导,后勤机关及时对落实四个教育进行了规范,根据各单位任务特点划定教育时间,采取“小远散单位集中教育、建制单位自主教育、执行任务随机教育、专题教育统一组织”等措施,狠抓四个教育的落实。针对少数官兵存在的认识偏差,他们分专题进行教育讨论,立足于一次讨论辨析、澄清一个思想“模糊点”,有效打消了个别官兵认为“只要不违法,违点纪没关系”的侥幸心理,确保了车行千里不抛锚,人走八方不失控。

  直属队主要担负服务保障任务,日复一日养猪、种菜、收发货、守仓库的单调生活,曾让一些官兵感到当几年兵没收获、没出息。后勤部党委从教育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入手,组织身边典型与官兵面对面交流,谈人生体会,话当兵心得,让官兵干有目标、学有榜样。

  “干好小事能成大事,岗位平凡价值不凡。”在搞好四个教育的同时,他们为官兵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拿出100多万元专项经费,为直属队添置了2000余册科技书籍,购买了电脑,完善了网络,与驻地学校联合开设了计算机、机械电器维修、法律等多个函授辅导班;广泛开展“岗位之星”评选活动,及时宣扬立足岗位成才的先进典型,每半年评选一次岗位学习成才标兵,使直属队涌现出一批岗位模范、技术能手、红旗车驾驶员和学习成才先进个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