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海事局首次立体巡航营造安全通航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8:1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20日电(余靖静、傅丕毅)20日上午9时许,随着“浙海事1号”直升机在舟山机场起飞,浙江海事局2004年冬季集中巡航执法行动拉开序幕。据了解,这次行动将对浙江海事局所辖的沿海水域进行海、陆、空联合立体巡航,这也是浙江海事局组织的首次立体巡航活动。

  据了解,冬季时节,浙江沿海经常受到大风、浓雾等恶劣天气影响,目前又临近元
旦、春节,人流、物流不断增长,发生水上交通事故和船舶污染水域环境的几率增大,此次举行集中统一的巡航执法行动,就是针对浙江沿海冬季的特点,保障冬季辖区水上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通航环境。

  据浙江海事局介绍,本次巡航行动出动了1架直升机、25艘海事巡逻艇、23辆海事执法车,宁波、舟山、温州、台州、嘉兴等地的200多海事执法人员参加了行动,主要检查航路、锚路的通航状况,船舶航行、停泊及相关作业状况,水上过驳及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状况,航标及部分水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情况。

  记者看到,在巡航过程中,直升机与海事巡逻艇保持即时联系,将空中发现的海区情况向巡逻艇通报,一旦发现船舶有违法行为,巡航人员将进行现场制止和纠正。据了解,空中与海上的有效交接,将最大限度地提高海事行政执法的威慑力和有效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