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将军:扎卡维可能藏身巴格达 随时准备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2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中央司令部副司令、空军中将兰斯·史密斯12月15日对记者说,美国在伊拉克的死对头、约旦籍恐怖大亨扎卡维在逃离其位于费卢杰的老巢后,“极有可能”藏在巴格达,但他现在再想策划和发动袭击就困难得多了。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史密斯中将说:“我们认为,他(扎卡维)可以非常安全地采取行动。在巴格达的某些地方,有人愿为他提供藏身之处,让他采取行动。也许明天你会
在其他地方看到他。”

  扎卡维被指控在伊拉克指挥一个与基地有关的恐怖组织,并与多起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有关,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今年11月,驻伊美军发动袭击,夺取了扎卡维的老巢费卢杰。

  史密斯说,由于失去了费卢杰的基地,现在扎卡维不太容易与其下属取得联系,但“他还没有失去发动袭击的能力”。史密斯说,毫无疑问,扎卡维仍与其恐怖组织的主要成员保持联系,他还能在某种程度上继续指挥和控制恐怖行动,但现在比以前困难多了,他们无法通过通讯方式进行联系,只能相约在汽车上会面,给予一些指导意见等。

  史密斯说,他相信扎卡维仍然可以在伊拉克采取行动,最有可能在巴格达发动袭击。“他们很擅于隐藏,美军不容易找到他们”。

  自从2003年3月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1300多名美军士兵死于伊拉克,其中大部分都是在美军推翻萨达姆政权后死亡的。目前,驻伊美军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5万人,以确保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顺利进行。(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