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教师撰文高度评价基地组织的管理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3: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日电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报道,澳大利亚东部城市布里斯班的一名中学教师最近获得了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技术管理大学和澳洲教育领导者委员会的奖励。这位教师获奖的理由是他撰写了一篇有关“基地”组织的文章,文章对这一恐怖组织的组织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23岁的马修-哈里森现在布里斯班的一所中学教授印度尼西亚语。他表示,尽管
“基地”组织是一个邪恶的恐怖组织,但该组织在全球的恐怖活动也证明了其拥有一套非常有效的组织管理模式。对于那些希望在经济全球化环境中谋求发展的公司来,这一管理模式是先进的。哈里森指出:“他们是邪恶的,但他们也有创新意识。他们运用的一些管理模式,诸如基于价值观的招募方式,正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求的。”他强调:“基于价值观的招募方式的核心就是一个组织需要其新成员忠实地履行其组织的价值观。至于‘基地’组织的招募途径,其中一个有意思的方面就是它是根据该组织一些早期成员的推荐,招募合适人选的。”

  哈里森是在对“基地”组织的行动手册进行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这些行动手册是从美国司法部的网站上下载的。当他了解到这些行动手册主张实行非集中式的管理模式时,感到非常得惊讶,因为这种模式正是许多管理理论大师所推崇的。哈里森表示:“‘基地’组织的战略决策是由组织的最高领导人做出的,但战术方面的事情就留给个人去解决了。”

  哈里森曾于去年在昆士兰教育技术管理大学学习,是该校的高材生,他将于下个月接受该校和澳大利亚教育领导者委员会的奖励。他表示,尽管这只是对他的研究所做出的学术奖励,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他说:“我曾将这篇论文发给了一家国际性刊物,但被退了回来。我怀疑这是因为他们并不想因此而和‘基地’组织扯上关系。”哈里森最后强调:“但是,如果不研究敌人,就无法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