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报告建议核打击清除无赖国和恐怖组织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5:28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国防科学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建议政府使用核武器清除所谓“无赖国家”和恐怖组织的领导人。美国政府此前已经要求国会大量增加用于开发新型核武器的研究经费,并且首次表示不会按照与美俄《莫斯科条约》的规定削减核武器数量。

  ***国防部认为核武力清除恐怖组织是有效打击

  美国国防部国防科学委员会3月26日公布了一份名为《将来的战略攻击力》的报告,把所谓“无赖国家”和恐怖组织的攻击作为“迫在眉睫的威胁”,建议美国政府使用小型核武器,对其领导人进行有效的核打击。

  这份报告虽然表示“将继续最大限度地探索不使用核武器的打击手段”,但是建议强化钻地核炸弹、多弹头型战略核武器,以及使用电磁波和中子的新型武器的开发。据悉,美国钻地核炸弹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加固这种核炸弹的外壳,使其在爆炸之前能够穿透多层岩石和钢筋混凝土。

  据报道,这份报告旨在对美核作战能力进行质的变革。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布什政府的核战略带来重大影响。

  ***美政府大量增加新型核武器研究经费

  与此巧合的是,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近日报道说,美国政府在其2005年预算草案中要求国会拨款2760万美元用于研究可以有效打击敌方地下设施的新型核炸弹,比今年增加2000万美元。到2009年,美国钻地核炸弹的研究总开支将达到4.85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布鲁克斯24日在美参院说,美国新型核武器研究的内容包括改制现有的核弹,使其能装备到巡航导弹上;改进核弹设计,使其在不经核试验的情况下增加可靠性;研究是否可以利用核武器有效地销毁敌方储存的武器级生化武器制剂。

  布鲁克斯还要求国会拨款近3.4亿美元,用于恢复所谓“钚引爆弹”的生产能力。钚引爆弹是核武器中的关键装置。他说,虽然布什政府目前没有恢复制造核武器的计划,但保持生产和科研基础很重要。

  ***美首次表示不会按《莫斯科条约》削减核武数量

  布鲁克斯还表示,美国将不会把自己的核武器削减至美俄《莫斯科条约》中所规定的数量水平。这是美国官方首次表明自己决定实施这一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02年5月签署了《莫斯科条约》,该条约规定两国在2012年前将各自的战略核弹头削减至1700枚至2200枚。但是条约所指的战略核弹头只是那些“用于作战部署”的核弹头,这就使两国政府有机会大量增加库存核弹头的数量,将这些核弹头存储起来。

  布鲁克斯表示,尽管美国储存的核弹头数量到2012年将比现在大幅度减少,但是核弹头总量将不会减少到协议所规定的1700枚至2200枚。他说,存储的核弹头将用于对核武器库的维修和替换那些受损的核弹;“满足对盟国做出的承诺”;应对未来可能产生的威胁。他说:“如果世界局势需要保持一个强有力的威慑态势,那么数量充足的核弹头将加强核作战部署部队的气势。”(中国日报网站/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