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白宫反驳有关美国政府反恐不力的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白宫22日对一名前反恐官员关于政府在反恐问题上未给予足够重视的指责进行反驳,称该官员的说法是错误的,是为了在大选之年哗众取宠。

  白宫前反恐协调员理查德·克拉克21日在电视访谈节目中说,如果美国总统布什2001年上任以后对反恐工作足够重视的话,“9·11”事件或许可以避免。克拉克在其新书《
针对所有敌人》中也对布什政府的反恐工作表示了不满。

  美国副总统切尼22日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称,克拉克在白宫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对很多事情并不知道内情。他说,克拉克在一次升职中未被考虑后离开了白宫,他“可能对此怀恨在心”。

  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节目中对克拉克指责的动机表示怀疑,认为克拉克当时有很多机会告诉政府官员他认为美国反恐的方向错了,但他却没有这样做。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同一天的吹风会上也表示,克拉克认为美国政府有可能采取措施防止“9·11”事件发生的看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是“完全错误的”。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于23日举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鲍威尔等人将参加公开听证会,就“9·11”事件前他们所了解的情况接受委员会的质询。

  克拉克在《针对所有敌人》一书中认为,布什在伊拉克发动了一场“不必要的、代价高昂的”战争,这场战争加强了世界范围内恐怖分子的势力。他在书中还写到,“9·11”事件发生后,尽管情报专家的普遍意见是这一恐怖事件是“基地”组织所为,但布什仍尽力设法调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是否与此事有联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