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加强海上和铁路反恐怖安全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政府出于对太平洋地区恐怖威胁的关注而开始对本国的海上和铁路安全问题进行审查。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运输部长安德森二十一日在宣布全面检讨全国海上保安的同时,披露全国铁路系统也有危险。

  全国各地铁路部门负责人将于本周在悉尼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加强铁路运输的安全。会议要讨论的重点问题是悉尼地下铁路的安全防范。

  有关专家批评悉尼地铁的照明不足,疏散设施欠缺,工作人员缺乏训练。

  当局至今已经拨款七千万澳元对悉尼地铁的安全设施进行改造。本周的会议将考虑如何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加强铁路运输的安全。

  在澳大利亚,有不少人担心恐怖主义分子可能采用劫持天然气船或油船的方法来发动攻击。安德森说,这也是他本人最为担心的地方。

  安德森表示,这是一个地区性的问题,因此太平洋地区的国家改善它们港口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加强了有关海上安全的立法,并正在努力制定保证澳大利亚三百个港口设施安全的计划。这些计划定于六月底之前实施。

  但是,澳大利亚船运公司联合会对澳大利亚海关和水上警察以现有的资源来加强港口安全保卫的能力表示怀疑。

  该联合会主席罗素尔说,不断增加的恐怖主义威胁已经使得海关和水上警察机构在超负荷运作。

  他认为,要采取包括增加海上巡逻、增加安全警卫人员和加强往来货物检查等措施,都需要政府给予有关部门更多的人力和物力资源。

  有鉴于马德里火车被恐怖分子用炸弹袭击,二百零二人丧生、一千多人受伤,澳大利亚将派一个高层代表团到海外取经,研究集体运输最佳的保安措施。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