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波兰总统称在伊情报方面受误导 考虑提前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3月18日表示,波兰在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受到了误导,波兰正在考虑将军队提前数月从伊拉克撤回。

  西班牙马德里爆炸发生后,波兰越来越民众担心波兰成为极端组织的下一个袭击目标,将近一半的波兰人也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兵。克瓦希涅夫斯基的讲话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发表的。

  克瓦希涅夫斯基说:“由于我们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被误导,很自然,我感到不舒服。这是美国、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造成的问题。”他还表示,波兰最早可能在明年年初把驻伊拉克军队撤回,这将比原计划提前数个月。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伊拉克局势正趋向于“稳定”。

  不过,由于担心此举会引起美国的反对,克瓦希涅夫斯基又缓和语气说,波兰不会放弃在伊拉克的任务,伊拉克没有萨达姆会更加美好。他还指出,波兰与西班牙一样面临着同样的恐怖威胁,波兰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将用武力反恐。

  这是波兰领导人首次对决定发展战争的情报产生置疑。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战争,但伊拉克战争爆发将近一周年,仍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对此,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说,克瓦希涅夫斯基发表这种讲话并不意味着波兰将撤出在伊拉克的军队。赖斯还说,美国总统布什和克瓦希涅夫斯基讨论过萨达姆的武器库问题,这场战争的发生有着“正确的理由”。

  波兰是美国的坚定盟友,在伊拉克战争中,波兰派出了2400名作战人员参与伊拉克战争,目前也在积极参与伊拉克维和任务。有评论家指出,波兰在前一段时期过于亲近美国,这与普遍反战的欧洲不相符合,波兰将在5月1日加入欧盟,因此现在该是调整政策同欧盟加强合作的时候了。此外,波兰尽管积极支持美国,但在很多问题上并没有得到美国的奖赏,比如在伊拉克重建合同上波兰获益就不大,此外,美国也没有给波兰想要得到的宽松的签证政策。(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