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FBI拟建立类似北约的国际反恐联盟以分享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2: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表示,联邦调查局正考虑寻求建立一个类似北约的国际反恐联盟,此举将大大促进美国与欧洲的情报分享效率。

  穆勒在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属的商业公平及国家事务小组委员举行的听证会上发言说:“有时在联邦调查局大楼里会有外国特工全职工作,但某些情况下会有一些安全及
保密的问题……而类似北约这样的一个联合情报中心会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穆勒说:“我们正在研究北约的框架体系,以确定这种体系本身是否保证联盟的稳定运转……北约组建的概念中已经包括了分级程序及背景审查程序,这就保证了一定程度的安全……这可以保证对有用情报的分享。”

  穆勒称,欧洲的同行们已经对他的计划表示出浓厚兴趣,但他们似乎在目前更愿意在欧洲自己的安全机构--“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中处理安全事务。

  穆勒甚至还援引欧洲某国一位同行的话说:“我们对成立类似北约这样的组织非常感兴趣,但我们还要再考虑考虑。”

  小组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沃尔夫表示,这个计划虽然在几个月以前就浮出了水面,但直到现在也没有进一步的发展,他对此有些担心。沃尔夫表示希望这个项目能在今年九月份得以完成。这位共和党议员说:“我希望并要求着手此事,在劳工节(九月份第一个星期一)那天开始运作。”他还说:“我认为把联邦调查局所有的同行们都聚到一个大楼里分享(情报)只会是一件好事。”

  沃尔夫说:“难道你不想在一个地点内就能和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同行沟通吗?”

  他说,如果这个多边信息网早些成立的话,那么上周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就不会发生。“如果这个组织三年前就成立,那么西班牙方面就会预先收到消息,从而防止这起爆炸案发生。”(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