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报称美特种部队进入北非数国执行反恐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5日电英国《卫报》报道,在过去年几个月中,美国的特种部队已进入多个北非国家。五角大楼警告说,北非地区正在成为基地组织招募新成员的场所,并可能成为其进入欧洲的新通道。

  美国陆军第10特种分队的约200名官兵已经部署在毛利塔利亚、马里、乍得、尼日尔等北非国家,训练当地军队的反恐战术,改进他们与美国的协同。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摩洛
哥和突尼斯等国军事合作也得到了加强。包括欧洲司令部司令琼斯上将在内美军高级将领对北非地区进行了巡视,寻找在北非建立用于反恐的临时基地和机场。欧洲司令部的辖区覆盖整个非洲。

  在马德里爆炸案发生的三天前,美国欧洲司令部副司令查尔斯·瓦尔德上将就警告说,基地组织对北非很感兴趣。瓦尔德将军上个月访问了北非国家。他对路透社记者说,伊斯兰武装分子正在北非寻求建立基地,他们正在试图重新训练和武装,招募和组织新成员。他说:“美军在全球挤压基地组织的活动空间,他们正在逃往非洲。”

  未经证实的报道指出,美军已经参与了在北非的反恐行动。“美国之音”报道说,美国驻马里的部队帮助当地军队截获了一大批运给当地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武器。马里军队还请求美军对沙漠中的一个恐怖分子目标发动空袭。五角大楼对此没有否认。美海军的侦察机还引导乍得军队在对边境展开军事行动,打死了43名武装分子。

  北非国家的高级将领下周将赴斯图加特的美军欧洲司令部参加军事会议。

  美国关注北非是由于美国政府中的一些人,特别是保守派推动的结果。除了反恐外,美国还关注确保从非洲获得石油。美国进口石油的15%是从西非国家获得的。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为适应新的形势,美海军的第六舰队正在考虑将其主要基地从意大利的盖特港迁至西班牙南部的洛塔港。(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