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组织再次威胁法国 将制造系列铁路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2: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继3月3日,一个名为AZF的恐怖组织扬言将炸毁法国的部分铁路后,近日该组织再次向政府发出威胁,将再次在法国境内制造一系列炸毁铁路的恐怖事件。

  法国媒体3日报道,AZF的组织近来向法国政府发去多封邮件,想勒索400万美元和100万欧元,并威胁称,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将炸毁法国的部分铁路。他们在讹诈信中声称
,他们除了要在法国铁路的轨道上放置9枚炸弹外,还要“在铁路网线之外的其他地方放置一个或两个炸弹”,而且放置炸弹的地方将是“极为敏感的地方”。

  据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法政府日前收到一封来自AZF组织的信。该组织在信中,向当局勒索一笔数目巨大的金钱。他们声称,如果当局不满足他们的提出的要求,他们将引爆安置在法国境内铁轨下的炸弹。法国总统希拉克把这封信看作是“对国家的恐怖勒索”。这封信是AZF组织在停止同法国内务部通信之一个月后,通过《解放报》发给当局的。

  由于二天前即3月1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刚刚发生一起造成200人死亡的火车爆炸事件,因此法国当局对这新一轮的威胁不敢稍有忽视。虽然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一威胁究竟是恶作剧还是真正的潜在威胁,政府已经对此提高了警惕。周五,法国内务部、内部安全及地方自治尼古拉·萨尔科奇已经下令,将全国所有的火车站及飞机场的反恐警戒等级提升至红色,并且动用了军事力量。

  关于AZF组织:

  AZF组织此前是一个不为外界所知的组织,关于他们的报道也寥寥无几。调查显示,AZF原本是在2001年9月发生爆炸的一家法国化学工厂的名字。法国警方猜测,讹诈者使用这个名字暗示他们的危险性。《世界报》报道,法国警方猜测这个AZF组织至少由3个人组成,其中1名是女性。他们寄来的讹诈信可能是从外文翻译成法文的,因为在信中有多处的表达方式不合乎法文规范。《费加罗报》也报道,法国情报部门估计讹诈者可能是无政府主义者、全球化反对者,以及零星作案的“个别刑事犯罪分子”。警方正在拟定一个“黑名单”,审查“因为个人原因想向法国报复的人”。虽然AZF组织自称与恐怖组织有联系,但法国情报部门不相信他们是恐怖组织,因为“恐怖组织不要求金钱,也不利用报纸广告作为建立联系的工具”。(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