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称对西班牙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1日电“基地”组织11日向此间阿拉伯文报纸《阿拉伯耶路撒冷报》发送的电子邮件中称,该组织对当天发生在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站等地的爆炸事件负责。

  邮件称,“基地”组织的“敢死队”已经渗入了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开战的西班牙,“这是与西班牙算的一笔老账,因为西班牙是美国发动的战争的参与者和盟友”。“基地”组织还宣称对去年意大利驻伊部队遭炸弹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在邮件中说:“当我们在纳
西里耶袭击意大利人并发出最后通牒时,你们并没有明白。现在我们把它表现得更清楚,希望你们这次能明白。”该组织还宣称对最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的互济会大楼爆炸事件负责,并扬言很快将发动另一次大规模袭击,目标很可能是美国驻扎在也门的部队。

  11日上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火车站等地连续发生10余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92人死亡,1000余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