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将军寄语 > 正文

廖锡龙强调加强文明卫生建设保障官兵健康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08 解放军报

  全军爱卫会第25次全体委员会议今天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任务。中央军委委员、全军爱卫会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军有629个团以上单位被命名为“文明卫生军营”,73个单位、73名个人被表彰为创建“文明卫生军营”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军部队按照“文明卫生军营”的要求,加强部队健康安全工作,官兵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传染病发病率下降18%。

  廖锡龙在讲话中指出,2003年,是军队爱国卫生工作经受严峻考验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全军各级爱卫会和广大官兵,以文明卫生建设为中心,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和创建“文明卫生军营”活动,广大指战员文明卫生意识明显增强,部队环境卫生质量有了新的提高。特别是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各级爱卫会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综合措施,取得抗击非典的阶段性胜利,保证了部队官兵的健康安全。

  廖锡龙说,今年军队爱国卫生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障指战员健康安全为目标,以创建“文明卫生军营”为重点,抓紧落实《“十五”期间全军爱国卫生工作规划》,大力加强部队文明卫生建设,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努力提高部队环境生活卫生质量、综合防病能力和整体健康水平,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服务。

  廖锡龙强调,要认真研究军队爱国卫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确保广大官兵身心健康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军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军队爱国卫生工作的对策措施和有效途径;大力倡导“除陋习,树新风”,不断提高广大官兵的文明卫生素养;坚持开展争创“文明卫生军营”活动,整体推进军队爱国卫生工作;要把卫生防疫作为工作重点,坚决防止各种疫情传入部队;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工作内容,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把文明与卫生有机结合起来,使全军爱国卫生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更加充满活力,为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总参谋长张黎、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及全军爱卫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范顺良 周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