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纠出美直升机被击毁原因:缺乏反导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00:17: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11月5日表示,目前美军部署在伊拉克的许多直升机都没有装备标准的反导弹设备。

  据报道,伊利诺斯州参议院迪克·德宾称他收到了来自“可靠的军方来源”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的发信人称他在过去6个月一直为部署在伊拉克的直升机争取反导弹设备。

  德宾认为缺少直升机反导装备是上周导致15名美军士兵身亡的袭击事件发生的原因,他说:“他们甚至不得不从那些撤离伊拉克的直升机上的装备卸下来(安装到别的直升机上),这(反导弹设备)应该是他们保护自己的最基本的装备。”

  德宾还表示:“通过近几个月的联系,我发现驻伊美军直升机大部分时间是在没有装备防护设备的情况下飞行的,而飞行员和机组成员不得不保证从任何来源获得的装备的安全。他们在没有得到最好装备的情况下却被推到最危险的战场,这(种情况)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德宾在公布了一封电子邮件后称:“所以我们的直升机在最近5个月内都是在没有安装反导弹装备的情况下飞行的。从我的角度出发,我不明白部队的指挥官在这种对威胁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让每架直升机上坐30名士兵。”德宾最后表示他已经要求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美军一架“支奴干”直升机11月2日在伊拉克遭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射的肩扛式导弹袭击后坠毁,造成至少15名美军人员丧生,另有21人受伤。这是美军在伊拉克境内遭到的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袭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