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三大政党为解决政治危机展开首次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16:22:52 新华网

  新华社金边11月5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人民党、奉辛比克党和桑兰西党5日上午在金边王宫开始举行首次会谈,目的是解决柬埔寨持续3个多月的政治危机。

  会谈由诺罗敦·西哈努克国王召集并主持。参加会谈的柬人民党6人代表团以该党主席谢辛和副主席云升为首,奉辛比克党和桑兰西党代表团各3人,分别由两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和桑兰西率领。

  7月27日柬埔寨举行了国会换届选举。人民党虽然在大选中获胜,但所占议席不到总数的三分之二,不能单独组阁。而奉辛比克党和桑兰西党则在大选后结成“民主者联盟”,拒绝与人民党合作组成新一届政府。柬埔寨政治僵局由此形成。西哈努克国王不久前提出了组成由云升任首相的三党联合政府方案,即由拉那烈和谢辛分别担任国民议会议长和参议院议长,云升继续任新政府首相,桑兰西任国民议会副议长或政府副首相。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人民党表示愿意将国王提出的方案作为三党会谈的基础。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会谈有可能就组成三党政府达成原则一致,但不大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西哈努克国王此前也表示,如果这次会谈不成功,他将于本月13日再次召集三党会谈,直到柬埔寨摆脱目前的“严重政治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