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披露英情报机构曾窃听巴基斯坦驻英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15:29: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尽管同为反恐盟友,但这丝毫不能阻止间谍活动的发生。《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刊载一篇报道,讲述英国军情5处从2001年开始便对巴基斯坦驻伦敦领馆实施全面窃听;而无独有偶,沙特记者也披露,沙特王子阿卜杜拉上个月在对巴基斯坦的国事访问中也在其卧室发现了窃听装置。

  《星期日泰晤士报》详细讲述了一名将到“英国反恐主要盟友驻伦敦使馆”进行维
修工作工人如何被军情5处招募,结果这名工人在维修当中改动电话线路,安装窃听装置,还把文件从使馆中偷了出来。尽管文章没有标明遭到窃听的是哪个国家,但只有西班牙和巴基斯坦使馆符合文中的描述。

  人们最后将遭到窃听的国家锁定在了巴基斯坦驻伦敦领馆,据称军情5处给这名维修工人的代号是“Notation”,而整个行动得到英国内政大臣大卫-布朗克特的批准。

  而根据沙特记者向satribune.com网站的披露,两周之前在沙特王子阿卜杜拉离开住在伊斯兰堡的饭店套房后,这座套房被翻了一个遍“寻找什么东西”。沙特记者表示,沙特安全人员在对套房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了窃听装置,他们把窃听装置拆下,到访问结束后才将这一情况通报给阿卜杜拉王子。

  印度情报部门认为,窃听装置是由ISI安装的,因为美国情报部门使用的窃听装置是无法用仪器检查出来的。沙特方面为此表现出来了他们的不快。

  如果说糟糕的技术使ISI露馅,那么军情5处的曝光纯粹是用人不当,代号“Notation”的维修工作脑子有点问题,他很快就开始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因此终止了行动,然后写了一封信向媒体、议会和使馆交待自己的所做所为。

  印度外交官更加直白,他说:“盟友之间相互刺探情报是很经常的事,ISI的手段只是过于拙劣。”(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