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给利比里亚冲突双方下达最后通牒

http://jczs.sina.com.cn 13: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4日电 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4日要求利比里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48小时内从利北部的交战前线后撤,结束威胁和平协议的冲突。

  联合国调查组发言人玛格丽特·诺维茨基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说:“他们(交战各方)要在48小时内从不同阵地后撤。”

  据报道,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民主运动”(利民运)最近在利北部的宁巴与政府军发生冲突。联合国派调查组前往宁巴,分别与冲突双方指挥官会面并向他们下达了最后通牒。据称,调查组6日还将前往宁巴。

  诺维茨基说,联合国要求利民运退至利比里亚与科特迪瓦边界附近,而利政府军被要求撤至更北部。但她未透露如果双方超过最后期限而不后撤将面临何种后果。

  利前总统泰勒下台后,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斡旋下,由摩西·布拉领导的利政府同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及利民运经过磋商,最后同意由18个政党和民间团体推荐的3名候选人之一的布赖恩特担任利临时政府主席,联合人民党领导人韦斯利·约翰逊担任副主席,并组建一个过渡政府直到全国大选。目前,利民运和利民联仍控制着全国许多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