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伊恐怖活动猖獗 美及盟方做出不同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15:41: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伊拉克恐怖分子所渲染的“抵抗日”虽已过去,但伊拉克的恐怖活动依然猖獗,恐怖气氛进一步蔓延。面对严峻局势,美国及其联盟各方做出了不同反应。

  伊拉克恐怖活动进一步升级

  据法新社报道,驻伊联军周二透露,4日又有7人在恐怖活动中丧生。其中包括4名伊
拉克人、2名美军士兵和1名英军士兵。

  在4名伊拉克死者中,包括1名摩苏尔法庭的法官伊斯马尔-约瑟夫-萨戴克。据称,他因参与调查前萨达姆政权的骨干分子而遭到忠实于萨达姆的恐怖分子的报复,在家门口被人开枪打死。

  伊斯马尔是24小时内在伊拉克被暗杀的第二名伊拉克法官。另有1名纳杰夫法庭的法官稍早时候也因参与调查前萨达姆政权要员而遭人暗杀。

  同时,五角大楼发言人透露,在周二晚间,驻巴格达联军临时当局总部附近遭到2起爆炸袭击,4名美军士兵受伤。而在周一晚,3美火箭弹袭击了巴格达市中心,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驻伊联军当局周二还透露,1名美军士兵和1名英军士兵分别于11月1日和10月31日“遭敌人袭击阵亡”。而在上周日,一架美国“支努干”军用运输机在巴格达西部被击落,造成美军士兵16人死亡,这成为5月1日布什宣布在伊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一次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

  布什承认美在伊陷入困境

  面对伊拉克的严峻局势,美国总统布什周二在访问加州时声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即将落网。”但布什并未指出能缉捕萨达姆的具体线索。

  布什在周二还对在伊阵亡的美军士兵的家属宣称,他们的儿女是为了一项最伟大的事业而在战场阵亡。这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即保卫美国的安全。但有媒体认为,布什称萨氏将落网并安慰死伤士兵家属不过是转移美国国内及国外人们的视线,减轻他们对美国政府的对伊政策的抨击。布什周二也承认,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陷入了危机,“战争将继续下去”。

  各盟方做出不同反应

  作为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主要盟友,西班牙面对伊拉克恶劣的安全状况,最终也决定效仿联合国及国际红十字会,部分撤出驻伊外交人员,但其驻巴格达大使馆将暂时不会关闭。

  西班牙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周二称,伊拉克的局势明显很糟糕,尤其是上周。西班牙政府决定将其在伊拉克的非军事人员数量降低到最少,并宣称这不是一种撤退,而是要对伊拉克的当前局势做进一步“评析”。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即将向驻伊美军派出援兵。东京已决定在12月中旬前派出其首批约150人的维和部队。

  土耳其政府表示,尽管面对伊拉克多方的反对,土国仍将保留向伊拉克北部地区派兵的权利。土耳其国防部长周二称,该国愿向伊派兵并对付伊境内的库尔德叛军。

  在巴格达,伊临管会再次要求美国在维持治安方面授予其更大权利,来应对在伊猖獗的“国际恐怖主义”。伊临管会在其一份声明中称,在对付萨达姆及其死党制造恐怖问题方面,伊拉克人自己最有处理和应变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