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领导慰问驻宁舟桥旅抗洪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8: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一行冒着高温,专程来到舟桥某旅驻地,亲切看望广大部队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南京市向他们表示慰问。

  军营里彩旗招展,锣鼓阵阵,彩龙翻腾。全体官兵列队欢迎省领导的到来。李源潮、梁保华等与大家亲切握手。随后,省领导等一行又来到驻地营房与部队官兵亲切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情况。旅领导戴华、马世勇介绍了部队建设情况。军营里洋溢着浓浓的鱼
水深情。

  江苏省军区舟桥某旅有着光荣的战斗历程。该部队在今年的淮河防汛抗洪斗争中,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指示,在南京军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利用专业应急技术部队的优势,几百名官兵先后转战淮河、滁河、高邮湖沿岸700余公里,排除险情20多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生动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感情。

  李源潮在会见抗洪立功战士时,发表了讲话。他说,驻苏部队是江苏人民的忠诚卫士,多年来为保护人民的安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这次淮河流域的抗洪抢险中,舟桥旅出动近800名官兵,解救了8800多名群众,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军爱民,民拥军,解放军和人民心连心。我们要学习解放军,拥护解放军,支持解放军,进一步切实做好拥军工作,支持部队建设。“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让我们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奋勇前进!

  省领导还向舟桥旅官兵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舟桥旅抗洪官兵合影留念。

  军地领导张连珍、赵少麟、吴齐、何权、王海棠、刘华建、林恺俊、杨森、李小敏和南京市领导王浩良等陪同慰问。(金伟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