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资料:中国陆军90-Ⅱ主战坦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 16: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90-Ⅱ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0-II主战坦克是北方公司为满足现代作战要求而开发的一种全新式坦克。该坦克集中了许多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的主要优点,大量采用了高新技术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因而其使用性能优越,设计新颖,操作和维修简单。 

  90-II坦克重量相对较轻(小于48吨),火力强,机动性好,总体尺寸为7X3.4X2米长X宽X高),最大公路行驶速度大于60千米/小时,最大公路行程大于400千米,最大爬坡度60
%,越壕宽3米和过垂直墙高0.85米。


  90-II的火力强劲。威力强大的125毫米滑膛炮结构紧凑、性能优越,可配用多种先进的炮弹,如: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破甲弹和榴弹,前者具有极高的炮口速度和装甲穿透效能。这种强大的武器是受一个先进的火力控制系统支持的,该火担系统包括稳定式测距瞄准具、火控计算机、控制操纵板、激光功率测量仪(告警器)、控制箱、步进电机驱动装置、横风传感器、角速度传感器和其他辅助设备。该系统可对付昼、夜移动的目标,而且操作程序简单,反应时间缩短,使坦克的作战能力得到了提高。 

  该坦克的机动性好,由一个8缸、4冲程,水冷,涡轮增压中冷式12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驱动。该发动机的特点是可靠性好,油耗低,它与一个液力机械换裆的变速箱连接,有4个前进档,2个倒档。该坦克的功率重量比(吨马力)是25马力/吨。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