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把军队参加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引向深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徐壮志)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曹刚川在会上强调,军队要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加快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曹刚川强调,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
时期,要紧紧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把西部地区开发建设的需要和部队建设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加快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要突出重点,在支援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上有所作为。要发挥优势,为支援西部地区发展教、科、文、卫事业和培养人才多做贡献。要充分发挥我军在西部地区有相当数量的院校、科研机构、试验基地、专业技术部队和医院的优势,为西部地区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要鼓励广大转业退伍官兵到西部地区建功立业,有组织、有计划地向西部地区输送更多的人才。要挖掘潜力,更好地发挥军事设施在支援西部开发建设中的作用。要坚决维护边防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曹刚川要求军队各级党委要把援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与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协调沟通,注重研究解决援建工作的政策性问题,把握新特点,探索新办法,使援建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解放军四总部领导以及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