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梁光烈: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为国家提供安全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8日 08:5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6日讯记者吕国英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时强调,朱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提出了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我们要着眼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实际,认真贯彻这次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有效履行我军的根本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梁光烈代表说,十六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都强调,建立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特别是明确提出了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要坚持和贯彻好这一重要方针,一是要着眼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起点与标准。二是要确立在现有条件下奋发有为的思想,积极谋求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效益。三是要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自觉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梁光烈代表指出,要适应世界军事发展的新趋势,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努力提高我军高技术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切实肩负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的神圣使命。要在深化现实军事斗争准备上下功夫,提高部队高技术条件下的实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要在提高军事训练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提高部队的快速反应、信息对抗、野战生存、联合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要在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上下功夫,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在加强正规化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确保部队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