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强调:用“三个代表”统领和指导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9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29日来到空军地空导弹某团,代表江泽民主席和军委领导看望、慰问基层官兵,与大家一起庆贺新年。曹刚川要求全军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导部队建设,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各项任务。

  节前的军营张灯结彩,到处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曹刚川一下车,就来到训练场,
检查官兵们的训练情况。从训练场走进战士宿舍,曹刚川与官兵促膝交谈,了解部队的学习、生活和战备值勤情况。曹刚川对过节的准备非常关心,叮嘱团领导和机关一定要安排好基层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他还向官兵赠送了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辅导书籍、高科技知识丛书和优秀影视光盘。

  地空导弹某团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曹刚川对官兵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迎接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挑战、加速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军官兵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十六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要坚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增强高举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导部队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军魂”意识,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部队全面建设。

  曹刚川说,基层是军队战斗力的基础,军队的所有工作最后都要落实到基层。各级党委、机关要坚持把抓基层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基层建设的具体途径,全面落实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不断提高基层建设的整体水平。各级党委和机关要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心往基层想,劲往基层使,财力物力向基层倾斜,及时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为基层排忧解难。

  四总部领导熊光楷、袁守芳、苏书岩、楚鸿彦,空军司令员乔清晨、政委邓昌友和军委办公厅领导等陪同看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