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中国将军们谈国防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 12:13 科技日报

  连日来,在国防科技大学参加高科技知识培训的60多名全军高级干部,围绕十六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进行了多次学习和研讨。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钟志明、第二炮兵某基地副政委王遂群说:江主席主持中央军委工作以来,我军各项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部队的武器装备水平和战斗力有了显著提高。在新的形势下,要确保部队“打得赢”、“不变质”,就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各项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

  江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南疆军区副司令员吐尔迪·卡德尔、空军某部副政委王福等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和掌握高科技知识,才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不断提高指挥和谋划部队建设的水平和能力。

  总装某试验训练基地副政委罗士坤、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张烈英说,努力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实现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我们必须通过改革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尽快提高我军的武器装备水平,通过进一步深化科技练兵,提高官兵的科技素质,提高立足现有武器装备打赢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的能力。

  广西省军区副政委谢光豪、海军某部政治部主任张鸿富、西藏军区副政委郎有良等同志说:学习贯彻好十六大精神,领导干部一定站排头,作表率,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建设的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积极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军的特点和规律,推动科技练兵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我军正规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王握文刘少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