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指出:要加速推进军队建设和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0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军队代表迟浩田在十六大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指出,要加速推进军队建设和改革。

  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说,迟浩田在讨论会上指出,要大力培育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优良作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根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不懈地抓
好党风廉政建设。

  迟浩田在发言中对一些不良之风进行了抨击:坚决反对讲排场、摆阔气的奢侈之风,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坚决摒弃坐而论道、夸夸其谈的不良风气,摒弃图名挂号、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摒弃报喜藏忧、弄虚作假的恶劣作风,摒弃高高在上、官气十足的衙门习气,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未来战争胜利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迟浩田说,要自觉维护团结统一的政治局面,在当前领导机构和干部队伍新老交替的重要时期,一定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切实把全军紧紧团结在“三个代表”的旗帜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