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声称已针对解放军歼-10战机研发新战技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6日 08: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台湾军方人士声称,针对解放军“第三代”战机,台军已经研发新的战术、战法,以因应未来台海“空防”需要。

  台湾“国防大学”的空军学院院长师国强24日对媒体声称,解放军的歼-10战机完成量产后,预计解放军“第三代”战机的战力将在2010年“逐渐超越”台军。

  师国强说,歼-10战机在性能上超越作为台军目前主力机型之一的F-16战机。

  但他又称,除了超音速巡航,歼-10战机在其它性能上“并未超越”“第三代”战机,“第四代”战机目前是以JSF和F-22为主,所以解放军的歼-10战机和台军的新一代战机仍是在现有基础上“对等发展”。

  师国强并说,“多机种”混合战斗是未来空战趋势,因此要重视链路系统、战场管理和新的战术、战法组合的发展,而台军目前也已经注意搜集相关资料,研究新的战术、战法,以因应未来台海“空防”需要的战场形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