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 按“三个代表”要求高质量建设兵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8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庄培国涂学能)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在总参兵种部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上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我军兵种部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傅全有说,成立兵种部,是中央军委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加强我军质量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10年来,兵种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
,一手抓全军兵种部队军事业务的谋划指导,一手抓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全面建设,在调整中完善,在创新中发展,顺利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傅全有指出,新世纪开始,我们党和国家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军的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正处于关键时期。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兵种部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自觉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兵种部队的建设和发展。

  傅全有强调,兵种部队是陆军的主体,科技含量高,运用范围广,实战任务重。要紧紧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坚持改革创新,以新观念、新思想、新方法,谋求兵种建设的新发展。要积极开展军事理论和战法研究,争取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要继续深化科技练兵,抓紧人才培养和装备建设,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全面提高兵种部队“打赢”能力。

  傅全有强调,高质量建设兵种部队,必须把各级党委班子搞坚强。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字”方针,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抓学习坚定信念,抓团结凝聚力量,抓廉洁树好形象,抓作风求真务实,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率领部队开创我军陆军兵种建设新局面。

  副总参谋长隗福临、吴铨叙、钱树根、熊光楷等参加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