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名将拉法叶被追认为美国荣誉公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9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美国白宫8日宣布,追认曾经支持美国独立战争的法国名将拉法叶为美国荣誉公民。拉法叶是美国立国200多年来第5位被给予这一荣誉的人。

  美国国会两院本周早些时候通过了追认拉法叶荣誉公民的法案,随后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这一法案。法案认为,拉法叶将军自愿为美国人的自由付出自己的金钱,不顾个人生命风险,在“美国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了援助,永远是自由的象征”。

  拉法叶1757年出生于法国奥弗涅地区夏凡纳的一个名门,由于和美国独立运动的重要人物本杰明·富兰克林结为挚友,他于1777年筹集了资金冒着风险偷渡到美国,并帮助美国人抗击英国殖民者。他被大陆军总司令华盛顿任命为将军,成为华盛顿将军的幕僚,当时他还不满20岁。1779年,他重新回到法国后说服法国王室,派出了一支更为强大的法国军队帮助美国打败了英国军队,拉法叶所指挥的约克敦大捷是迫使英军最后投降的关键战役。

  美国在历史上只给4个人死后授予了荣誉公民称号,他们是英国前首相丘吉尔、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印度籍阿尔巴尼亚人特蕾莎修女、二战期间拯救10万匈牙利犹太人的瑞典外交官瓦伦伯格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创始人、瑞典空想社会主义者威廉·潘恩。(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