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以“三个代表”为指导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1日 07:5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讯特约记者包国俊、记者刘兴安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届编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编委会主任傅全有在会上强调,新世纪军事百科工作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江总书记“5·31”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三个代表”要求落实到军事百科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傅全有指出,编纂军事百科全书,是宏大系统的军事文化基础工程,是发展和繁荣我们党所代表的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军事百科工作作为弘扬先进军事文化的基础工程来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自觉地以社会主义文化的先进性为标准,用军事百科的精品之作、权威之作、经典之作,服务部队,奉献社会。

  傅全有强调,要把军事百科工作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要把编纂军事百科全书的过程,作为探索国防和军队建设特点规律的过程,作为为军事斗争准备提供理论支持的过程;要总结前人丰富的军事文化遗产,借鉴世界优秀军事文化成果,跟踪当代世界军事科学发展前沿,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实现“打得赢”、“不变质”的历史使命服务。

  傅全有要求,要把军事百科工作作为一项渐进发展的长期任务来抓。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着眼时代发展的要求,发扬“严谨、求是、协作、奉献”的百科精神,创造出能够反映时代精神,适应时代要求的经典之作,积极推进新世纪军事百科事业的不断发展。

  会议着重研究部署新世纪初我军军事百科编纂工作的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大百科全书·军事》第二版和《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编纂工作的4个重要文件,审议批准《中国军事百科全书·增补》出版发行。

  出席会议的编委会副主任有,副总参谋长吴铨叙、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葛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军事科学院政委温宗仁到会致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