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万年:贯彻"5.31"讲话是全军当前第一政治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7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7日电(记者蔡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近日在陕西驻军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5·31”重要讲话是当前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是全军第一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军官兵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的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江主席的指挥。

  张万年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5·31”讲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准确、系统地把握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真正把全军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旗帜下。他说,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各级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

  张万年指出,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是事关新时期军队建设方向和成败的重大政治问题,是永葆人民军队性质、本色和作风的根本政治要求。我们一定要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到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确立“三个代表”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一是要紧紧把握与时俱进这个关键,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结合军队实际大胆进行理论、体制、科技和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军队建设的生机与活力。二是要紧紧把握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个核心,在各项建设和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部队全面建设水平和高技术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三是要紧紧把握执政为民这个本质。各级领导和机关要铭记我军的性质和宗旨,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士兵的方向,努力为部队排忧解难,把部队建设的基础打牢。

  张万年强调指出,我军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做好维护大局、维护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江主席的指挥。在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我们务必特别清醒、特别坚定、特别过硬,决不允许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确保部队的纯洁和巩固,以做好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曹刚川、李继耐、石云生、乔清晨、李乾元、刘冬冬、李安东、谭悦新等陪同考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