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学习贯彻“5.31”重要讲话是头等大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2日 14:35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6月22日电记者杜峻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6月17日至21日在宁夏驻军考察时强调,江泽民同志“5.31”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概括、新论断,践和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军民携手,共同为宁夏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迟浩田指出,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国际局势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精辟阐述了贯彻“三个代表”的要求,科学地回答了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是继“七一”讲话之后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正确认识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5.31”重要讲话,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军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概括、新论断,做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考察结束时,迟浩田在驻宁部队师以上干部和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领导同志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宁夏是我国重要的牧区和商品粮基地,电力工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煤炭、石油、天然气储量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塞上江南”。近年来,勤劳智慧的宁夏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贯彻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拓创新,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国民生产总值稳步增长,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川区农村基本实现小康,南部山区也整体上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希望宁夏能够抓住新的机遇,努力加快发展,把宁夏建设得更加富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