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学习“三个代表” 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19:16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18日电(记者马晓春白瑞雪)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在全军院校教学改革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全军院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我军院校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傅全有说,加强军队院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根本、最重要的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近年来,我军认真贯彻江主席的军事教育思想
,取得了大批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当前我军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必须加大人才培养和院校建设的力度。要着眼军队现代化建设和未来战争需要,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新型军事人才。要着重把握四个方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把学员培养成为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人;要有合理的知识结构,把学员培养成为胜任岗位需要、具有发展潜力的人;要有旺盛的创新能力,把学员培养成为解决现实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人;要有坚强的意志品质,把学员培养成为不畏艰难困苦、经得起复杂环境考验的人。

  傅全有要求全军院校在加强全面建设上下功夫,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见成效。要更新思想观念,靠先进的教育思想培养人才;要建好教员队伍,靠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人才;要完善基础设施,靠良好的办学条件培养人才;要健全法规制度,靠科学的运行机制培养人才;要狠抓班子建设,靠坚强的组织领导培养人才;要自觉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以新的姿态和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教育部、各大军区、军兵种、武警部队有关负责人和全军各院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