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 中俄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陈静)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在此间表示,保持和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促进两国共同繁荣发展、维护国际战略平衡、推动建立多极化世界等具有重要意义。

  迟浩田今天与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

  迟浩田说,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邻国,也是世界上有着重要影响的大国。他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俄罗斯的关系,并对近年来中俄两军关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的成果感到满意。

  迟浩田指出,两国在反对霸权主义、建立多极化世界以及共同打击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国际恐怖主义等重大国际问题上,有许多相同或相似的看法。

  他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化。迟浩田指出,中俄在军事领域的互信与合作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中俄两国既存在相同的机遇,又面临共同挑战,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俄罗斯愿意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两位国防部长共同会见了记者。(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