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应对变革挑战 大力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6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特约记者李绪成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在国防大学正军职以上干部培训班上作“关于世界新军事变革问题”报告。他强调,全军要坚持以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世界新军事变革问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迎接世界军事发展的挑战,大力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傅全有强调,江主席敏锐地洞察世界军事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就我军适应世界军事发展、加强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思想,强调要以打赢高技术局部战争为目标,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以科技进步为主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走跨越式发展道路,为新形势下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特别是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我们研究和应对世界新军事变革挑战,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武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江主席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积极的姿态迎接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挑战。

  傅全有阐述了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时代背景,指出这场新军事变革涉及军事领域的方方面面,是一场内涵丰富的全面变革,有六个显著特征:军事理论超前创新、人员素质专博结合、武器装备断代发展、体制编制结构重组、作战方式系统对抗、指挥控制实时高效。这场新军事变革无论对军事领域本身,还是对国际战略格局和我国安全环境,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傅全有提出了我军迎接世界新军事变革挑战的应对之策。一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军队自身特点和优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为迎接世界新军事变革挑战奠定坚定的物质基础。二是要确立跨越式发展的建设思路,以高技术为支撑,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以信息化为牵引,提升机械化建设水平;以系统化为目标,建构现代化作战体系,努力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三是要认真贯彻科技强军战略,大力培养新型军事人才,增加武器装备的科学技术含量,深入开展科技练兵活动,努力实现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的根本转变,进一步提高我军高技术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四是要发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大力推进军事理论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方法手段创新,不断开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报告会由国防大学校长邢世忠、政委赵可铭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正在国防大学学习的全军正军职以上干部培训班、全军军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和全军装备部长培训班、基本系指挥员班学员,共400余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